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全市逾90%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课后服务

丰富服务内容 提高服务质量

2021-10-13 00:34

金山网讯(胡冰心 唐守伦)记者10月12日从市教育局获悉,自9月中旬起,我市义务教育学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了5+2课后服务,全市有超过9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

近日,市教育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及报送“一校一案”的通知》,开展“一校一案”报送和课后服务优秀案例评选等工作。记者了解到,课后服务主要开展作业辅导和素质拓展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组织学生自主做作业,引导小学生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基本完成书面作业;引导初中学生优先完成回家后独立作业有困难的书面作业。对学有困难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课业辅导帮助,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充分利用学校图书室、阅览室、报廊等资源,供学生开展自主阅读活动等。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对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指导和检查,为每一名有需求的学生提供规范、有质量的课后服务,坚决防止借课后服务之名加重学生学习负担的错误行为。要指导学校根据地理位置、交通环境、学段特点、季节变化等因素,制订好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及安排表,明确年级学生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和负责人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