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四不两直”检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2021-10-13 00:45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责任抓创建,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马明龙先后来到万达商圈北府路段和大市口街道背街小巷千秋桥街进行检查,对现场一定程度存在的车辆停放无序、道板砖破损、店面外溢和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要求属地和市相关部门加强研究、妥善解决。

随后,马明龙主持召开汇报会,认真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及京口区委、润州区委和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和长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归根结底是为了城市的发展和广大市民的美好生活,让大家在文明提升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清醒看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央新精神、新部署的政治要求,国检新变化、新要求的艰巨挑战,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严峻态势,长效管理、精细治理的短板弱项,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创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民生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创建。围绕集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商贸综合体、交通场站、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重点部位快推进,持续提升城市形象面貌;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难点短板再攻坚,全力维护城市良好秩序;围绕市民素质促提升,加强公共文明引导、窗口单位管理、公益广告宣传,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密切联系市民群众,着力构筑文明共建共享格局;围绕体制机制完善,着力加强执法管理队伍能力建设。

马明龙最后要求,以更严的责任落实抓创建,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和指导,提升作风效能,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日常工作、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努力实现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市领导陈可可、高国成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