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0余企业拉开线下校园招聘序幕 重点企业直播带岗同步进行

2021-10-14 00:13

金山网讯 昨日下午,200余家用人单位走进江苏大学,参加2021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拉开我市下半年首场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的帷幕。

市内外企业进校园

14时不到,247家用人单位已在江大体育馆虚席以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会企业来自省内外,提供研发工程师、分析员、技术专员、法务专员、管理储备等1400个岗位,共有1.2万个人才需求。

外地的知名企业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咨询应聘。来自泰州的扬子江药业集团招聘负责人陈彦梅半小时不到就收到四五份简历,其中有3份是研究生投的。她笑道,每年都会到江大招聘,集团下属负责生产的企业平均下来每年都会招七八个江大毕业生。“他们的整体素质不错,这几位学生都挺满意的”。

为加强南京都市圈城市协作和省内城市区域合作,推动长三角区域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招引工作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此次市人社局在组织发动138家本地企事业单位参会的基础上,加强与周边城市的横向联系,定向组织盐城、泰州、芜湖、马鞍山等四市的109家企业参会。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招聘旺季,为让企业招聘和疫情防控双管齐下,活动前期,市人社局积极与高校展开对接,在学校放开线下招聘活动第一时间内,组织广大用人单位,进校开展引才活动,满足用人单位渴求人才的迫切愿望。

不少企业正在转型升级中,需要一批人才储备。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此次带来100多个研发类、生产类及质量类岗位需求,本科、硕士、博士都有招聘。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孙雪莲坦承,企业正在由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发展转型中,涉及智能制造等新领域,因此需要提前准备大量的技术人才储备。“我们不仅现在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还将持续提供未来有竞争力的薪酬,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前来应聘的大学毕业生结伴而行,在感兴趣的企业前仔细了解招聘要求,满意的留下了简历。记者在现场询问数位毕业生,他们对工作城市、企业类型等都有一定的要求,希望在发达城市工作,企业最好是大企业,这样更稳定更有发展的空间。孔同学表示,事先也在网上了解了行情,薪酬待遇希望在6000元左右,也不会要求特别高。读研三的苏同学则表示,希望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如果镇江有合适的也在考虑中。“镇江虽小,但山水优美,很适合在此生活工作”。

重点企业直播带岗

在期待已久的校园线下招聘会举行的同时,“岗位速递 镇等你来”2021重点企业直播带岗进校园首场活动也在江苏大学火热进行。直播邀请鱼跃医疗、航发优材、建华建材等10家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走进直播间,提供研发工程师、产品设计师、机械工程师、法务专员等2000余个优质岗位。

14时15分,直播开始。10家企业HR经理轮番上阵,为企业“代言”。他们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招聘岗位、员工福利待遇、职业发展通道等,拿出有诱惑力的举措,向各类人才频抛橄榄枝。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岗位,将近200个人才需求。奇美化工有限公司的人事负责人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我们为员工提供六险二金,除了大家平常所熟知的五险一金,还有员工商业保险和职业年金。此外,我们还新建了运动馆,有国家级标准的羽毛球馆、篮球馆、网球馆,下了班可以约着一起运动。”另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也不甘示弱:“我们食堂为员工提供的是有机无公害蔬菜,自己种,敞开吃!”

直播中,各家企业公布了招聘二维码,有意向的求职者可以通过二维码与企业进一步交流对接。市及各辖市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当起政策宣讲主播,在直播间里送政策。

参与直播招聘的江苏恒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孙静表示,直播招聘形式新颖,具有更强的展示性与互动性,对企业帮助很大。“以前我们可能需要到全国各地去跑,参加不同的招聘会。今天我们坐在直播间,就能面向全国各地的学生宣讲,提高了招聘效率”。

直播前,通过燃信(彩信)和微信海报向50000余名在镇高校大学生和2000余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推送活动信息,并向省内外高校学生发出互动邀请。

据悉,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坚持线上招聘和线下对接并举,对内留才与赴外引才并重,密集举办“产业强市”系列专场招聘会,组织需求企业赴苏北、西北、河南等地高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大力引进我市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专业人才,为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翁倩  沈春来)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