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外办试行APEC商务旅行卡 “白名单”企业直报制度

2021-10-14 01:08

金山网讯 (蔡燚 谭艺婷)为精准服务产业强市“一号战略”,鼓励支持更多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近日,市外办发布了《镇江市APEC商务旅行卡“白名单”企业直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凡通过审核的我市企业可进入“白名单”,可直接向市外办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市外办原则上每两年对“白名单”企业进行一次评估,适时调整。同时将指定专人对接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办理,并同步为企业在因私护签、领事认证、翻译服务等方面提供“快捷通道”和便利服务。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便利区域商务人员往来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持卡人凭本人有效护照和APEC商务旅行卡,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的各经济体之间,在5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手续。每次入境可在有关经济体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既可节省签证费用,又方便出行,可真正实现“说走就走”,受到了企业家们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目前,APEC商务旅行卡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对外交往的亮丽名片,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渠道,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开展对外经贸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