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国省干线桥梁安装上“保险杠” 镇江公路部门保障水陆交通安全

2021-10-14 10:13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国省干线公路上的桥梁虽说坚固,但也经不起船舶的碰撞,如今不仅纷纷增加了防撞标识,还在水中加装了防撞柱,防范碰撞的能力大大提升了。”近日,记者在238省道的一处公路桥梁下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给桥墩两侧安装防撞柱,这一举措不仅保障了水上交通安全,而且也大大提升了公路通行的安全。

据了解,镇江公路中心通过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开展了船舶碰撞桥梁隐患专项治理行动,并制定了具体详细的治理方案。目前,镇江公路中心已全面排查和治理跨航道桥梁通航安全风险隐患,对全市所有国省干线桥梁增设警示标识,安装防撞柱。

镇江公路中心养护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水上安装的桥梁防撞柱是钢质的,相当于在桥梁前后装上“保险杠”,为了提高安全性,这种防撞柱的安装位置与桥墩距离通常有三至五米远,并且每一侧桥墩外侧都有两根防撞柱,一处桥梁共计有8根防撞柱。这样即使船舶不慎撞上了防撞柱,还有较大的缓冲距离,对桥梁以及通行的船舶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据了解,目前镇江市境内的普通国省干线现有桥梁221座,桥梁总长度达31103.29米。从去年4月份开始,镇江公路中心全部国省干线桥梁开展全面摸排,经调查共有12座桥梁跨越航道。去年底,公路中心已经完成桥梁防船舶碰撞的初步评估及方案设计,目前已完成桥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

目前,公路中心对普通国省干线桥梁通航标志正在进一步完善,另有7座桥梁的防撞柱将于本月底前完成施工。公路部门还将进一步健全通航桥梁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所有通航水域桥区标志标识,保障跨航道桥梁的安全和船舶航行安全。(欧阳嘉晖  沈湘伟 文图)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