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举办首次公交乘服员大赛 形体姿势和表情都是考核点

2021-10-15 00:15

金山网讯  “真是不简单,不仅有理论考试还有现场测试,连形体姿势和表情都是考核的重点。”昨天,记者从全市公交乘服员职业技能决赛现场了解到,当好一名合格的公交乘服员真的不容易,这是我市举办的首次公交乘服员大赛,对于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当天的现场测试是在8路公交车上进行的,经过前期的理论考试等考核,共有6名乘服员进入决赛。和此前的比赛不同,决赛采用“实战”的形式,在一辆正常营运的8路公交车上,乘服员要从始至终进行规范服务,评委除了要从站姿、走姿、语言等方面考核,还会从乘服员在突发状况的应对上进行加减分。

本次现场测试的评委、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旅游系副主任许燕告诉记者,现场测试考核的内容较多,除了要考核每一名乘服员的站姿、语言外,服务过程中的每一个肢体动作、面部表情等都是考核的重要内容,每一项都有具体的打分项目。

考核现场,8路公交车串联了北固山、长江路、西津渡、金山景区等站点,乘服员每站都要对相应的景点进行简单介绍,让外地游客更好地选择旅游目的地,这也是这次考核的关键得分点。

乘服员李静表示,实战考核与平时工作的内容一样,自己并不感到紧张。对着乘客时面带微笑,遇到特殊人群主动提供帮助。“经过培训,我们乘服员在礼仪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公交车是城市文明流动的窗口,乘服员应该成为窗口最靓的一道色彩。”李静说,经过这次大赛的历练,乘服员们通过系统培训后上岗,可以更好地服务乘客,大大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高分选手,将获得镇江市技术能手、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

 (丁平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