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营养膳食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俊工作室走进省镇江一中举办公益讲座

2021-10-15 00:20

s

金山网讯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牵动着千家万户,关系着国家未来。近日,市文俊工作室走进省镇江第一中学,为数十名高二学生代表举办“吃出营养 吃出健康——奠定人生成功基石”公益讲座,提高青少年的营养健康意识,引导他们拥有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督所“文俊工作室”负责人阮文俊从《中国居民营养和慢性疾病报告》中的5组数据入手,向同学们指出造成慢性疾病的原因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密不可分。介绍了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无机盐、水等六大营养素的作用、来源,应如何均衡营养,平衡膳食宝塔等,以及需要注意的食品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

饮食中如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糖和高盐,将危害人体健康。阮文俊还结合实例,就青少年和家长关注的“外卖食品”和“垃圾食品”两大热点问题进行剖析。他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关键节点,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年5月,市市场监管局、市餐饮安全监督所走进省镇江一中,成立“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综合实践基地”,常态化走进校园、贴近学生,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用心托起祖国的花朵。 (马彦如)摄影 马彦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