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牵手江苏大学共建镇江智能柔性机械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1-10-15 00:56

金山网讯  10月13日下午,京口区政府与江苏大学共建镇江智能柔性机械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

市委市政府对京口区提出“在用好‘首创度’、争当‘首善区’、支撑‘首位度’上持续实现新突破,把‘城市客厅’”招牌擦得更亮的要求。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举办此次签约仪式,是京口区贯彻落实“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战略路径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江苏大学和京口区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在京口经济开发区共建“江苏大学镇江智能柔性机械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产教融合基地,打造校地合作创新示范区。江苏大学在京口区的各类资源、政策的资助下,凭借机械、物理、力学、材料等学科优势,聚焦高端装备制造,开展柔性机械电子、光伏智造、先进储能、机械系统能量回收理论及装备等方向的研究,在共建平台上汇聚高端人才,探索前沿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转化前景的科技成果与国家战略急需的基础研究成果,并通过成果筛选、评估、孵化等程序,形成产业化,为创建产教融合基地和校地合作创新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签约后,双方将共同争取国家、省、市各级科技人才及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大力实施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研究院落地见效。

 (陈悦 吴海涛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