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万新杯”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丹阳开赛

2021-10-17 06:03

金山网讯(杨佩佩 刘玥 漆晓靖)10月16日,2021年江苏省“万新杯”眼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丹阳开幕。此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万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全省的215名职工、学生选手齐聚丹阳,为追求技能梦想而拼搏。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副市长殷敏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镜业求精,技行天下”为主题,是第四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首次由眼镜行业企业面向全省举办的省级一类竞赛。大赛设眼镜验光员和眼镜定配工两个赛项,每个赛项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分为试卷和实操两个部分,优胜者将获得相应的奖励和荣誉。大赛分为初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在全省13个设区市及12所开设眼视光专业的院校进行,于9月底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大赛由我省眼镜行业、也是全国眼镜行业的龙头企业——万新光学集团首次面向全省举办,彰显了企业作为用人主体的社会责任感。大赛激发了广大眼镜行业人才的学习热情,同时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推动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

顾潮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对省内12所院校代表颁发证书及赞助金,为8家赞助企业代表颁发证书及感谢信。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