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金山峰会成果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徐曙海代表市政府签约

2021-10-17 09:45

10月16日下午,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发布了8项低碳成果,同时25个合作项目顺利签约。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代表市政府与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上海外交团团长、丹麦驻沪总领事林朗,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张永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市领导李健、郭建、潘早云等参加活动。

马明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向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本届金山峰会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收获满满。金山峰会展览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给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新启示;重量级嘉宾、专家学者带来的先进理念、前沿课题,将对镇江乃至全省、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产生积极影响;一批低碳成果的发布、项目的顺利签约以及《镇江倡议》的发起,都预示着未来镇江将与社会各界,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低碳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低碳骑行、公益讲座等群众性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大家正在积极参与低碳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马明龙说,低碳大会时间虽短,低碳发展将持续推进。希望与会嘉宾多关心、关注和支持镇江的高质量发展,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以及更多其他领域与镇江开展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镇江经验”“镇江模式”,共同推动低碳理念融入生活,确保“3060”目标如期顺利实现。镇江也将保持激情奔跑的状态,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实现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让“镇江很有前途”加速跑进现实。

大会向全球发布了盐穴储能技术、绿色技术专利研究等8项低碳成果;屋顶分布式光伏等25个合作项目分6批次签约;12家企业代表共同发出“镇江倡议”,倡议全国企业、企业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双碳行动。我市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在全省全国“双碳”实践中勇当先行者、探路者。

(记者 朱婕)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