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领导”来电借钱应急 企业主被骗走36万元

2021-10-18 05:46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丹阳市多人被人冒充领导以借钱应急为由骗钱。某企业主张某就被冒充的“镇党委书记”骗走36万元。16日,记者从丹阳警方获悉,警方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追回现金11万余元。

9月23日,丹阳中山路派出所接到某企业主张某报警,称其被一名冒充某镇党委书记的男子诈骗现金36万元。张某介绍,9月22日傍晚6时许,他在微信上收到了一条加好友的申请。对方自称是某镇党委书记,准备为他办理扶持指标。联系过程中,在“书记”的诱导下,张某向指定的账户先后两次打款共计36万元。当张某再与“书记”联系时,对方一直不回复。此时,张某发现微信已被对方拉黑。

接警后,中山路派出所立即会同反诈中心对此案开展调查。经过4天时间对涉案账户资金及涉案账户信息的核查,办案民警终于发现并锁定了为诈骗团伙洗钱的李某。9月27日下午,办案民警赶赴上海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追缴现金11万余元。

“李某得手后便用赃款购买了一辆二手别克轿车以及两部手机、一只名牌皮包。”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李某交代,今年9月中旬至9月26日期间,自己明知他人将自己的银行卡用于诈骗犯罪,仍向他人贩卖银行卡以转移资金,并帮助诈骗团伙洗钱非法获利。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丹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