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秋收在即,“农机医生”又忙起来了

20多年尽心尽责,他义务服务农民

2021-10-18 05:51

金山网讯 “快点快点,等着手扶拖拉机打田呢……”13日早晨,句容市茅山镇南塘庄的农民唐敖洪急匆匆地将坏了的手扶拖拉机送到丹徒区宝堰集镇张小强的修理门店前。正在吃早饭的“农机医生”张小强急忙放下碗开始检查。唐敖洪的小型拖拉机只是小毛小病,张小强换了几颗螺丝后就维修好了。张小强没有收取费用。

家住宝堰镇官舍的张小强今年59岁,在宝堰镇向阳桥开了一家农机服务部。20多年来,他一直义务为农民兄弟提供技术服务。如今农村里新农业机械多,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民常常为买来的新农机不会用而发愁。大家听说张小强能义务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纷纷前来请教。张小强也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

此外,张小强还24小时为农民随时待命。不管什么时候,农民的农机无论是坏在田中还是在路上,他随叫随到。他服务的范围包括宝堰全镇,句容白兔和春城,甚至常州金坛等地也经常有他免费服务的身影。

宝堰镇刘庄村的刘国喜、赵家庄的高荣、赵家庄的左和平还有句容的唐敖洪,都是种粮大户,张小强为他们服务已经20多年。记者了解到,张小强平时修理农机具,除了大配件收成本费用外,一般安装新农具、新农具技术指导和上门服务以及下田服务都不收取费用。有时农民过意不去,一定要给一点服务费,张小强一律拒收。

张小强有一个病重的妻子。收获季节忙,他只好天天带着重病的妻子来到农机门市。“妻子不带来就没有饭吃了。”张小强说,他愧对妻子,但不给农民装农具误了农时,农民急他更急。时间久了,好多农民都将他视为无话不谈的好兄弟。

2020年,张小强被评为“镇江好人”。张小强说,这是大家给他的荣誉,更是给他为农民服务的动力,他要扎根农村,一辈子尽心尽责,为农民服务。(李国平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