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高新园“实打实”助力企业“跑起来”

在“事”上做文章 在“实”上见真章

2021-10-18 06:06

金山网讯 “真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园区增加了那么多停车位,我们再也不用为停车难闹心了。”又是一个周六来临,丹徒高新技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汪洋照例出现在帝高力创意建材(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明见到汪洋的第一句话就是代表园区企业表达感激之情。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丹徒高新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抓手,以每周六为“党员服务日”,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严明回忆说,在第一个周六“党员服务日”,他试探性地反映了企业停车难的问题,没有想到园区三个月就净增了700多个停车位,让停车难成为“过去时”。

在“事”上做文章,在“实”上见真章。在汪洋看来,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为此,丹徒高新园立足园区发展,以企业需求为着力点开展了一系列助企活动,抓在经常,干在平常,融入日常,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园区先后推出“助企纾困”先锋队行动、“一人一重点 领办解难题”活动和周六“党员服务日”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助力企业“跑起来”。

在“党员服务日”活动中,园区党政领导每人挂钩3-10家规上企业,机关其他党员干部每人挂钩1-3家规上企业,截至目前已走访园区“规上企业”60余家,及时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劳动用工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17件,分层分级逐项化解,已办结8件,其余问题的完成进度均达80%以上。

沃得重工是园区一家拥有3000多名员工的企业。丹徒高新园“助企纾困”先锋团队获悉企业正值生产旺季,希望医疗单位能上门服务,让员工“足不出户”打疫苗,做到工作健康两不误。在了解到企业需求之后,先锋团队第一时间联系医疗卫生部门,组织了20多名医务人员进驻企业,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测温、取号、登记、健康筛查、接种疫苗、安排留观……3000多名企业员工仅用4天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助企纾困”先锋团队是一支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团队,由10余名具备一定专业特长、服务技能且相对固定的人员组成。自成立以来,以开展“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先锋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先后帮助镇江燃气热电厂项目解决管道铺设、绿化移栽、河道护坡修复等问题;帮助江苏施普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约30000平方米场地平整,保证企业项目顺利施工。在抗台防汛、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先锋队成员始终坚持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

为了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丹徒高新园以网格化创新管理为着力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建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监管网格,加大对园区各项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动态化监管,提升园区服务和管理水平,实现“人在格中走、题在网中解、事在网中办”。园区共划分为5个网格,由党政领导为网格责任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网格长,以企业服务为中心,及时反馈和处理企业诉求,定期巡检公共区域范围,排查安全隐患。“网格化的服务手段,其根本目的是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汪洋如是说。(崔宁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