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网络安全进校园 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1-10-18 14:23 来源: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大路派出所

金山网讯  为增强辖区学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大路派出所联合分局网安大队深入辖区校园,全面开展“安全上网 健康成长 提高反诈意识”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18140903

现场讲座中,民警从互联网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多个方面,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宣传网络安全法规和电脑防护知识、传授防骗技巧,倡导大家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并从当前电信诈骗形势、手段以及应对策略和补救措施等方面,向师生作了详细讲解,建议师生多掌握一些公安机关、媒体宣传的防骗技巧,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提高防骗能力。同时,倡导师生积极下载“金钟罩”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

大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戴莹  记者 李煜)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