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第四届当代书画紫砂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2021-10-18 14:26 来源:镇江日报

“致敬百年风华——‘壶中日月’第四届当代书画紫砂名家作品邀请展”,10月15日在镇江博物馆开幕。本次邀请展由省书法家协会支持,市文广旅局、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文联主办,镇江博物馆、宜兴市书法家协会、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承办,是我市跨界跨地区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

宜兴,人杰地灵,底蕴深厚,陶文化历史悠久,灿烂辉煌。明清以来,宜兴紫砂更是繁荣昌盛,也推动了大量文人的参与。而文人雅士最直接的参与方式是用铁笔镌刻书画于坯体,从而成就了宜兴紫砂的文人壶。

本次展览组织和邀请了全国各地书画紫砂名家参与创作,168位名家大师提供了86件紫砂作品、82件书画作品参加了展览。展览将展至11月底。

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顾绍培等出席活动。

(司马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