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春夏咻冬”?降温虽猛,却真真实实是秋天

2021-10-19 05:19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最低气温只有7.7℃,早晨出门的时候,看见甚至有骑车的市民已经穿上了薄棉袄。如此迅猛的降温让不少市民有点恍惚:是秋还是冬?

最近“隔季式降温”很火,意思是直接从夏季跨越到了冬季。昨天记者还看见了一个新词“春夏咻冬”,意思是秋天“咻”的一下就结束了,还没来得及感受就到了冬天。

虽说今年由热变冷变得有点快,甚至说上周还要开冷气,这周恨不得开电热毯,但是在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C才为入冬。近期的气温可以说直接迈入深秋,但“一夜入冬”还是有点夸张了,那么说的话,秋天可就不乐意了:我已经“迟到”了,还要强迫我“早退”吗?希望秋天能陪伴我们多一些时间。

具体天气预报:10月19日多云,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4级,气温9℃到19℃;20日阴有小到中雨,气温10℃到14℃;21日多云,气温9℃到17℃。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