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梦溪嘉苑居民期盼管理早上正轨

小区临时托管中设施损坏,已撤的“老物业”帮忙解决

2021-10-19 05:23

金山网讯 梦溪嘉苑小区公共设施破损和管理问题一直受到舆论关注。此前,经过“晚报帮你忙”协调,由物业对小区一些公共设施进行了维修。最近,又有居民遇到了设施损坏的问题,而小区管理情况也有了变化。

“我们单元楼的大门坏了,不仅产生噪音扰民问题,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所幸社区干部积极助力,‘老物业’援助,最终解决了难题。”昨天,家住梦溪嘉苑的谢先生向本报反映。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该小区“老物业”已经撤走,目前由街道和社区临时托管。广大居民希望早日结束“托管期”,让小区走上正规物管之路。

据谢先生介绍,9月份,他居住的梦溪嘉苑小区A2幢单元楼的楼宇单元门发生故障,大铁门无法关闭,也不能正常进行对讲或开门,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最大的问题在于,铁门无法正常关闭后,人员进出或遇风力作用频繁开关,造成较大的噪音。特别是在深夜,噪音让人无法入睡。无法关闭的铁门带来的安全问题也令人担心。

居民们多方向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迟迟未能解决。据了解,今年8月初,小区原物业公司因多方原因撤走,小区由健康路街道石马湾社区托管。社区居民将楼宇单元门的问题向社区反映。石马湾社区负责人徐秀霞告诉记者,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社区立即派了电工上门维修,但发现该幢楼的楼宇对讲门并非是简单的电路问题,而是电脑板发生了故障,因此无法维修。

无奈之下,社区居民试着向原来的物业公司——扬州嘉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反映。公司负责人郑香了解情况后派了专业维修人员上门,仅花了不到1个小时就将问题解决,且未收分文。

嘉宏镇江分公司经理郑香表示,她所在的物管公司2013年入驻梦溪嘉苑小区,至今已经8年了,对小区的情况比较熟悉。物业管理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几乎没有物业管理能做到让居民百分之百的满意。物管撤离小区前,由于经费不足,管理上可能存在着不足之处。目前虽然公司已经撤走了,但她与社区居民多年来建立的感情还是有的,对于居民们的求助,只要能够帮得上忙,她肯定会义不容辞。

门的问题解决了,小区的居民们希望小区能得到规范的管理。目前小区已经由社区临时托管了近3个月,物业管理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肯定会越来越多,希望早日由专业化的物管单位入驻。

梦溪嘉苑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马仁慧介绍,小区共有80多幢居民楼,2400多户,居民近万人。业委会于去年9月份正式成立,业委会及广大居民希望在街道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早日通过公开公正的招标方式,迎接新物业单位入驻,从根本上解决小区的物管问题。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