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苏大学参与自走式棉田残膜回收技术研发取得新突破

2021-10-19 05:24

金山网讯 日前,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等单位主办,江苏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单位承办的“棉花采摘及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暨学术研讨会”在新疆石河子市召开。会上,由陈学庚院士领衔,江苏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制的两种型号自走式棉田秸秆粉碎与残膜回收联合作业机首次亮相。与会领导、专家现场观看演示后,对联合作业机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据研发团队介绍,新机型在残膜机械回收和综合利用上取得重大突破,残膜回收率达90%以上,回收地膜含杂率低,为二次利用创造条件,解决了我国农田地膜残留污染治理存在的“回收率低、含杂率高、资源化利用困难”行业难题,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在陈学庚院士团队带领下,以农机化为办学初衷的江苏大学与石河子大学农业机械装备研发团队聚焦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农田残膜污染综合治理新技术及装备的示范应用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性突破。 (唐晓红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