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市文化资源研究会成立

江科大和镇江文旅集团共建智库

2021-10-19 05:43

金山网讯(司马珂)为旅游注入文化灵魂,让文化变成旅游优势,10月14日,由江苏科技大学和镇江文旅产业集团牵头成立的镇江市文化资源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在市委、市政府明确打造“山水花园名城、创新创业福地”的城市定位,提出产业发展一号战略,明确“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的背景下,镇江文旅集团率先成立了“文旅研究中心”,进行了一些基础研究,并得到了赵亚夫和嵇钧生的寄语题字。在市社科联及相关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与江苏科技大学等40多个单位、个人充分沟通和会商,共同发起成立了文化资源研究会。

研究会将秉持“文化、资源、融合、提升”的核心理念,以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旅游与文化融合的路径探索和方案设计,为文化与旅游的大融合、大发展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今后三年,研究会将主要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以市社科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提供政策与业务指导;依托江苏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术背景,以研究会为工作平台建成“镇江文旅研究院”。另一方面,提高旅游的文化内涵,建立镇江文化资源的资料库。同时,对镇江文化资源的开发价值做出评估,找准镇江的文化之魂和旅游之魂,通过“文化+”系列沙龙活动,将镇江的文化资源显化、活化,把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品、文化旅游景点,转化成现实的文化生产力和旅游生产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