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再添2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目前已累计创建7家

2021-10-20 00:27

金山网讯  省发改委近日确定了第四批31家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其中,镇江国家高新区、扬中高新区均成功获批。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创建7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我市本次成功获批创建的2家双创示范基地,功能定位均聚焦精益创业方向,各具特色和优势。扬中高新区已入驻企业635家,高新技术企业162家,全社会R&D投入占GDP比重2.9%,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0件。该高新区瞄准工程电气产业发展关键,成功引进云企智造共享工厂项目,并以云企智造项目为突破口,实现工程电气智能柔性加工链条延伸。同时扬中高新区与多所高校院所合作共建,先后建立了6家省级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后工作站,1家博士后实践创新基地,22家省级企业技术研究中心,1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家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等一大批研发机构。

而镇江国家高新区近年来积极打造“1+2”(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服务、数字出版)特色产业,已经集聚了中船集团下属中船动力、中能建集团下属华东电力设备、丹麦丹佛斯动力系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各类创新型企业150余家。形成了特种船舶、中低速柴油机、船用发电设备、配电设备、工程机械、传动系统等产业链条。研发生产的船用中低速柴油机、螺旋桨、环保电站、船舶电器、全回转港作拖船、船用系泊链等6个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拥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廖佳 王小月)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