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推动镇江向着“三高一争”加速跑起来、亮起来、强起来 马明龙张新科出席并讲话

2021-10-20 01:12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0月19日,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力量、扛起使命担当,推动镇江向着“三高一争”加速跑起来、亮起来、强起来,为建设现代化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到会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陈可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副市长殷敏,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出席会议。

马明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镇江社科事业发展的省社科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市社科联组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大势、胸怀大局,理论武装有高度、智库研究有深度、服务群众有温度、队伍建设有力度,充分发挥了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马明龙指出,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在学用新思想上展现社科水准,在培根铸魂、研究阐释、立破并举上狠下功夫,当好高举旗帜的“排头兵”。在服务发展上跑出社科速度,做到着眼全局、富有时代性,聚焦问题、提高针对性,深接地气、强化实践性,当好足智多谋的“智囊团”。在联动融合上彰显社科作为,工作机制要更加健全、资源整合要更加有力、人才队伍要更加过硬,当好凝聚力量的“连心桥”。他表示,这次大会选举出市社科联新一届理事会,新班子要带领全市社科组织,把社科联打造成深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喜爱的“社科之家”。市委将始终高度重视、坚决鼓励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各级党委、各个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领导,把社科事业的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镇江激情奔跑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张新科充分肯定近年来镇江市社科联带领全市哲学社科界在理论宣传、智库建设、社科普及、社团管理、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新一届镇江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坚持政治引领,勇担时代重任;坚持服务大局,打造智库品牌,坚持人民导向,增强组织活力;坚持凝心聚力,强化自身建设,推动镇江社科工作再上新水平,在镇江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全省社科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

陈可可在大会结束前讲话,希望全市各级社科组织强化使命担当,在践行新思想上走在前、当示范;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三高一争”上走在前、当示范;突出政治引领,在抓好机关建设上走在前、当示范,推动新时代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让“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上,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审议通过了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通过了大会决议。在召开的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理事。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