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李国华作专题辅导

2021-10-21 01:02

m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10月2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我市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应邀作专题辅导。

m1

会上,李国华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江苏统战工作实践,深刻阐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工作原则、各方面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关键,为与会人员更加精准地把握《条例》要义、掌握《条例》精髓,作了一堂非常精彩的辅导报告,让大家深受启发。

m2

马明龙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新修订《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法宝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全力抓好《条例》和省《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马明龙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发挥组织优势、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特色优势,全力助推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共同唱好“大团结大联合”协奏曲,奋力展现新时代统战作为。深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统战队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建设,打造“党外人士之家”,不断提升抓工作能力水平,推进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马明龙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敏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立足“早”字,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