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江苏银行丹徒支行进校园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

2021-10-22 16:04

金山网讯 10月21日,江苏银行丹徒支行工作人员走进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IMG_5761

此次活动,江苏银行丹徒支行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国库科副科长徐广华为小朋友们授课。在一年级9班,徐广华与孩子们讨论了人民币的用途,带小朋友们认识了100元人民币的颜色和图案,了解了我国目前已发行五套人民币,并讲解了第五套人民币的纸币面额。同时,他还带领孩子们学习如何识别假币,介绍了识别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纸币的防伪特征。孩子们通过触摸、透光观察等方式,发现并掌握了识别人民币真伪的技巧。

IMG_5763

IMG_5762

江苏银行丹徒支行营业部主任钱丽娜表示,在这个电子支付的时代,孩子们接触现币的机会越来越少,但现金在交易流通中仍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加强人民币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能够提升学生群体对人民币知识的储备,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和整个家庭,形成人人爱护人民币、保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王小月 曹彧)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