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江大举行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30万校友5万师生共襄盛举 徐曙海出席致贺

2021-10-25 00:58

qr

qw

qe

金山网讯(胡冰心 高雅晶)10月24日,江苏大学举行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30余万海内外校友和5万师生员工相聚线上线下,共襄盛举、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同见证江苏大学的重要历史时刻。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题词祝贺。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大学设施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大学经济作物机械化研究院院长陈学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树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大会。

李岚清在题词中写道:“希望学校在农业装备创新特别是智能化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原主席张宝文,国内兄弟高校、合作企业、友好合作单位纷纷向江苏大学发来贺信、视频。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深情回顾了江苏大学百年发展历程,描绘了江苏大学未来的发展愿景。学校自1902年发轫兴学以来,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历经迁址、更名、合并,开创了我国农机教育先河,走出了一条江苏大学独有的“特色发展之路”。江苏大学组建20年间,累计为社会输送30余万名高素质人才,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工程学进入前1‰,形成以工为主、理工医教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学科格局,成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首批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首批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高校、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徐曙海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向江苏大学华诞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向江苏大学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说,从1960年南京农业机械学院在镇江建校起,江苏大学就与镇江紧密联系、相伴相随,并且深深地融入了城市发展的血脉之中。多年来,校地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成就,共同书写了名城名校团结奋斗的合作佳话。特别是近年来,江苏大学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南京都市圈建设等国家战略部署,紧扣镇江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在产业强市、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地双方合作共建了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产业园和7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联合主办了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镇江这座千年名城与江大这所百年名校在协同奋斗中持续向上跃升。

徐曙海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城市与大学相互赋能、共生共荣的趋势日益显著,镇江与江苏大学正在进入深度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时期。城市依大学而盛,大学依城市而兴,镇江将倍加珍惜江苏大学这块金字招牌和这份智力资源,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帮助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用最大诚意推动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园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好用好科研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让更多创新资源在镇江繁育壮大,让更多优秀学子在镇江创业就业。

为丰富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活动,学校于9月起连续开展了30余场学术交流与创新活动。摄影 王呈 高雅晶 杨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