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马明龙主持会议 徐曙海提请人事任免案

2021-10-28 01:47

金山网讯 (蔡滋群 林兰)10月27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主持会议。市长徐曙海到会提请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魏红军等16位省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并进行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监委坚持人民立场,标本兼治成效显著;回应群众呼声,动真碰硬有腐必反;聚焦“急难愁盼”,切实解决遗留问题;注重科学治理,推动健全长效机制。会议要求,要注重聚焦聚力,进一步增强监督整治的政治自觉;注重精准精益,进一步提升监督整治的成色成效;注重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监督整治的体制机制,推动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覆盖提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议认为,我市自然资源禀赋特点鲜明,资源监管措施逐步规范,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但资产家底有待进一步厘清,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资源利用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会议要求,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夯实资源管理基础;落实监督管理职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保护利用并重,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把更好的资源留给子孙后代。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广泛凝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镇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镇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和表决通过了《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实施意见(草案)》和《镇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暂行办法(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和表决通过了《镇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跨市域轨道交通运营和执法管理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江市节约用水条例(草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镇江市”荣誉市民”拟授荣名单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授予2021年镇江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草案)》。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书面综合报告和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决定接受郭建辞去镇江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秦海涛为镇江市副市长,决定接受汤小夫辞去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决定刘亚军代理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并组织宪法宣誓。

会议决定12月下旬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晓南,副主任王萍、岳卫平、薛峰、卜晓放,秘书长张伟清出席会议。市监委主任宋祥林、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中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提请人事任免案。副市长潘早云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