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来镇调研

2021-10-31 00:08

金山网讯(记者 朱婕)10月29日下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来镇调研。市委书记马明龙陪同调研。

蒋定之一行来到陈履生博物馆群,先后参观了汉文化博物馆、陈履生美术馆、竹器博物馆。陈履生是从扬中走出去的我国当代著名画家、美术史学家,曾任国家博物馆副馆长。汉文化博物馆内的展品,呈现了汉文化的来龙去脉和美的魅力;陈履生美术馆陈列有陈履生历年来的绘画、书法、摄影代表作品100余幅,启迪后学,提倡美育,健全审美;竹器博物馆通过30余大类、4000余件展品,反映了竹器发展的脉络和全国各地在竹器制作方面的精湛工艺。蒋定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每个展馆,仔细了解展品背后凝结的历史文化底蕴,并鼓励当地政府把博物馆群建设好、维护好,传承发扬好博物馆折射的特色文化和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的文化自信。

随后,蒋定之一行赴大全集团考察。作为电气、新能源、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先制造商,大全集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等,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蒋定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对企业持续推进数字化升级、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对标国际一流开拓奋进的胆识和魄力表示赞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