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马明龙宣布运动会开幕 徐曙海致开幕词

2021-10-31 09:55

10月30日上午,镇江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开幕式并庄重宣布镇江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致开幕词,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致贺词。

开幕式前,马明龙、徐曙海等会见了全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代表。马明龙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市体育战线为体育事业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体育大年,刚刚欣赏完运动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又将迎来举国瞩目、万众期待的北京冬奥会,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也适逢其会隆重开幕。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镇江时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述,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体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马明龙指出,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需要用“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来鼓舞全市人民的斗志。树立“更高”目标,提出了现代化建设的“六大愿景”;实现“更快”发展,明确了“两个高于”的目标;拥有“更强”竞争力,以更好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凝聚“更团结”合力,汇聚全市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也希望全市体育系统在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中,能够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最后,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根据市第八次党代会擘画的现代化蓝图,共同努力,把镇江的各项事业发展好,让镇江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徐曙海说,体育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镇江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这是一次展示我市体育运动成就,检验全市体育发展水平,展现镇江人民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镇江体育底蕴深厚,人们崇尚体育精神,热爱体育运动。举办运动会是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健康镇江”的重要载体。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我市规模最大、参与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佳绩。广大裁判员和组委会工作人员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奥林匹克原则,周密组织、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努力办成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运动观、健康观,激发人民群众运动健身的热情。他表示,健康镇江可期,体育大有可为。我们当以办好市运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让每个人公平地享有运动权利、享受体育快乐,通过体育保障民众健康、砥砺民众意志、凝聚奋斗精神,为推进镇江现代化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熊伟对镇江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镇江以此次市运会为契机,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奋勇攻坚的精神,统筹协调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不断谱写逐梦奋进新篇章。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以“全民动起来 镇江跑起来”为主题的专题片。举行了庄严的五星红旗、会旗和裁判员代表、各运动员代表团、各体育协会方阵入场仪式。运动员及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观看了精彩的文体汇演《全民动起来镇江跑起来》。

市领导郭建、陈可可、薛峰、朱开宝参加会见并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殷敏主持。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大会组委会成员、各市(区)相关领导等参加有关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市领导一行参观了体育会展中心四连片门球场。

(胡建伟 王煜琦)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