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系统化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21-11-02 01:31

2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揭示了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明确提出了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路举措,是我们发展数字经济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实体经济赋能,形成更大发展优势;打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和安全基础,坚持系统化推进,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政协系统要强化政治自觉,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深度融合,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推动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发展“走在前列”,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意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具体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工作的重要文件。全市检察机关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落实,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实现新提升;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抓落实,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坚实的法律监督保障。 

3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会议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要深化认识,突出科技创新重要地位,切实发挥好“第一动力”的引领作用。要紧抓项目建设、创新主体、载体平台、人才招引等关键,推动科技创新重点突破。要优化服务,做好政策集成,加大产学研合作,强化科技惠民理念,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要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形势任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关键战;坚决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着力汇聚国家安全工作合力,构架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全市上下要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坚决咬定目标、全面发力;“干多干少不一样”,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干好干坏不一样”,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坚决打好环境质量改善冲刺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