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卫健委发布《特别重要提醒》:有常州成都重庆旅居史人员需立刻报备

2021-11-04 00:40

金山网讯  11月2日,我省常州市、四川省成都市、重庆市分别有阳性感染者报告。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结合我市防控实际,市卫健委于昨日发布《特别重要提醒》,提醒有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刻报备。

市卫健委提醒,10月18日以后有重庆市、10月28日以后有四川省成都市、我省常州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镇返镇人员,或行程码带星号、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要主动报备,配合社区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进出火车站、汽车站、住宿场所、景区、商超等各类重点公共场所的,要主动配合测温验码要求,重点要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备查,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各重点场所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做好通风、消毒等措施,发现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坚持非必须不离镇、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程后主动报备,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其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近期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

此外,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请3岁以上人群,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魏建萱 杨泠)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