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卫健部门持续推进镇江新区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规范化建设

2021-11-04 00:41

金山网讯  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线哨点。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人员走进大路镇卫生院,通过座谈会、实地观摩等方式,全面排查疫情防控漏洞、短板,持续推进新区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规范化建设。

下午,卫生监督人员与新区丁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昌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姚桥镇卫生院、大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实地察看了大路镇卫生院的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暂存间、污水处理站及病区等重点区域,并对这些重点区域的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服务指导。

据悉,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行动,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大路镇卫生院打造了新区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对其“三区两通道”标识标牌设置、防疫设施及相关用品配备等方面开展指导。

前期,市卫生监督所已对镇江新区5家基层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摸排,对标识标牌不统一、消毒记录不规范、人员培训不到位、功能分区不够明显等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要求逐一进行整改。

市卫生监督所新区分所所长陈国银介绍,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安排5名卫生监督人员,一对一驻点对接镇江新区的5所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督促按照疫情院感防控规范点的标准和要求进行自改和建设。对于做得好、可复制的防疫做法,将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推广,力争做到疫情院感防控的同质化、标准化、规范化。 (杨泠)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