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来到市信访局会办信访事项调研信访工作

2021-11-04 09:53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来到市信访局,会办信访事项,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省信访联席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做好信访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好和谐稳定良好局面,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马明龙充分肯定信访战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很好地贯彻上级精神、抓住重点关键,推动一批信访事项有效化解,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指出,信访稳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着力扛好使命担当,坚决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筑牢和谐稳定屏障;深怀为民之心,着力为民解难,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明龙强调,要以更实举措做好重点工作。聚焦积案化解,坚持领导包案、归口办理、分级负责,逐级逐项分解落实任务,把存量减下去;聚焦源头防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增量控制住。要以更严标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承担应尽职责,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和联席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督办和业务指导,着力形成更强合力。信访矛盾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加强工作研究,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前因后果、提出工作举措,努力形成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打造特色品牌。要建强工作队伍,确保各级信访部门机构、编制、人员配备与形势任务相适应。

马明龙要求,各级信访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接受各方监督、彰显良好形象,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赢得社会认可、群众点赞。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保障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马明龙就涉及民生的相关信访事项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了会办,并接待了信访群众代表。

市领导许文、陈可可、周凯、王文生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