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优化营商环境 壮大实体经济 推动教育医疗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1-05 00:14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11月4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镇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镇江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研究2021年度“金山英才”产业强市领军人才引进计划支持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对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优先的方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坚持以绿色转型为驱动,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大“四群八链”绿色项目引进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防范化解生态风险,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高灾害防控水平,确保全市防汛安全、供水安全、河湖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代省长许昆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足信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壮大实体经济,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产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宁镇扬一体化特别是宁镇同城化,用好毗邻南京的独特优势,主动引入南京的高校资源、创新资源,深化务实合作,提升镇江的产业活力和产业层次;要持之以恒建设好九大重点片区,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围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招引频度和力度,牵引带动全市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疫情防控、金融债务、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教育与医疗事关千家万户。会议强调,教育督导是保障教育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抓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督导评价赋能、创新督导工作方式、加强督导队伍建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学对保障人民健康具有独特的优势,要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中西医融合发展、讲好中医药故事,保护好中医药文化,发掘好中医药价值,发展好中医药事业。

人才是支撑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要切实保障人才政策落地,促进人才引进和人口导入;持续深化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松绑;加快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切实提高人才评价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健全技术入股、股权期权激励、分红奖励等激励政策,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政策和资金,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