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许昆林在镇江调研时强调: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苦干实干巩固起势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1-11-05 00:16

金山网讯 (王拓)11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镇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发挥优势巩固起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阶段新征程迈出更加坚实步伐。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陪同调研。

作为当地“地标”,镇江香醋全国闻名。恒顺集团从一家传统手工作坊起步,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食醋生产企业。醋坊展馆内完整保留了国家级非遗制醋工艺,工厂车间里智能化灌装线高速运转。许昆林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镇江香醋的发展历史、酿制工艺、生产销售和文化传承。他说,要保护好这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严格准入门槛,制定标准规范,加强服务管理,让“金字招牌”愈发闪耀、香满世界。许昆林强调,恒顺集团是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不能“一方吃百年”,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同时,针对现代人的健康需求求变求新,加大科研投入,加快产品研发,打造更多高附加值的精品新品,始终走在行业发展前列。

规划面积约21.78平方公里的大禹山数字文创区,现有各类数字经济企业约300家。在文创区内的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许昆林和多位入驻创业的企业负责人交流,仔细询问产业方向、企业规模、未来规划,发展中还有哪些问题需求。许昆林说,要牢牢锚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依托镇江及周边丰富的科教资源,放大微软、华为等已落户实力企业的品牌效应,深化与高等院校的对接合作,发挥成本要素竞争优势,突出文创特色亮点,加快高端人才集聚,大力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和项目,推动更多应用场景加速落地,实现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的有效融合。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创国内网络货运新模式,平台研发运营至今,日交易订单超12万单。在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经营理念后,许昆林说,要抓住平台经济发展机遇,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支撑,优化物流路线,规避发展风险,实现自主可控,进一步提升效率、质量和安全,努力走出一条创新之路、开放之路和共享之路。

市领导詹立风、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