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我市今年首笔水稻保险赔款支付到户

2021-11-05 10:55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1105105409

金山网讯 “感谢政府,感谢农业保险,弥补了我们的损失。”在丹徒区荣炳凌息方水稻种植家庭农场,水稻种植大户凌鸿激动地说。这是我市2021年首笔水稻保险赔款,3.7万元已支付到农户手中。

“我们水稻种植面积在560亩左右,主要受损原因是病虫害和自然灾害。”凌鸿告诉记者,他种植的水稻多为优质稻,本身就比较容易受病虫害影响,再加上今年高温周期比较长,灾害天气比较多,虫害和倒伏就更加严重了。发现损失后,凌鸿立刻在人保“快赔保”上申请了理赔,“农险专员第一时间就来查勘了,从申请理赔到收到赔款,过程非常快,很感谢政府和人保,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专心忙秋收。”

和凌鸿一样,水稻受灾的农户不在少数。今年10月份以来,受灾害天气影响,丹徒区水稻发生大面积倒伏,成灾面积大,受灾农户多。灾害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今年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人保公司做好农业生产全过程服务。接到要求后,区农险办迅速召开部署会,人保财险丹徒支公司积极响应,组织农技推广中心专家、农险专员前往受灾地点及时做好防灾减灾、查勘定损工作,并于10月底完成了所有水稻受灾查勘定损工作。

据悉,本次水稻受灾,人保财险丹徒支公司共接到保险报案220件,涉及农户4000余户,受灾面积3万余亩,累计出险查勘500余人次,动用查勘无人机200余架次。人保公司承诺在11月底将所有赔款支付到位,及时保障受灾农户利益。(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