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首款西津渡主题文创产品发布

2021-11-05 14:49 来源:京江晚报

ddfe3388-74f8-4e5b-921f-e1f24f001f8b

张谦 摄

手绘地图、地标燕尾夹、石塔福茶……昨天,一系列富有镇江特色的文创产品正式发布。这是市广告协会合作服务平台和镇江高专文创设计产学研平台正式挂牌后,发布的第一款镇江西津渡主题文创产品。

本次发布的文创产品,命名为“西津福赐”伴手礼盒,是一套用途多多、福气满满,又富有镇江文化特色的伴手礼。伴手礼盒分为上下两层。上层通过昭关石塔、尚清戏台、待渡亭、云台阁、西津红船、层峦叠翠6个手绘的知名景点,向大家展现了西津渡历史文化。礼盒下层设计为西点贝果、祈福香插、石塔福茶等镇江传统茶点和茶室元素。

本款产品由镇江高专艺术设计学院与江苏国潮创意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开发。

记者从市广告协会文创产业研究专业委员会了解到,此次平台的搭建,旨在建立高校与企业的长效合作机制,优化广告行业人才结构,也是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进智慧课堂建设”的尝试实践。本次平台的搭建将成为产教融合新的开端,为高校的专业学科教育提供新思路,为广告企业选才搭建桥梁。

(俞佳融 郑广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