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镇江市体育馆杯”王筱茹师生书画展正式开幕

2021-11-07 17:17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今日(11月7日)上午,“镇江市体育馆杯”王筱茹师生书画展于镇江市健康体育公园广场举办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镇江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育文化,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三观。江苏大学副校长、民进镇江市委主委陈红,镇江市文联主席张志耕,市体育局局长戚亚新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07150946

开幕式中,张志耕对本次活动的举办予以赞扬。张志耕表示,王筱茹是全国规范汉字推广大使、十杰百强优秀金牌老师。多年来,不管是在艺术创作还是在讲台上,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王筱茹不仅在书法作品的创作多次在全国性展赛中获奖,还培养了一大批书法后备人才,以发展本市书法艺术为己任,讲创新,育人才,为本市书法艺术作出了巨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07151004

微信图片_20211107151012

活动现场,由筱茹书画培训中心组成的学生团队为开幕式领导及嘉宾纷纷献上“赤诚”之礼,系上红领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感谢领路人所带来的美好生活。活动同时也穿插了一些文艺表演,由来自市内各个幼、中、小院校的学生组成的表演团队,通过单人架子鼓、街舞表演、歌曲演唱等演出为开幕式增色添彩,获得现场市民的一致点赞。“我认为,音乐、美术、书法等艺术创作皆有共通点,活动演出中,单人架子鼓的演奏,对音乐和节奏的把握恰如其分,正如同书法创作中挥洒不羁的同时又讲究激情与灵感的收放自如,达到一种完美的创作境界,这也是文艺创作的精髓所在。”镇江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唐明觉如是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举办,以期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用书法艺术等形式给青少年们提供展示和提高自我的舞台,以优秀的文艺创作氛围让更多孩子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记者 李煜)

责任编辑:李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