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参加进博会活动 会晤微软中国公司客商

深化交流 强化对接 助推镇江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2021-11-07 19:50 来源:镇江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107193631

金山网讯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11月6日,市长徐曙海赴上海参加进博会活动,会晤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总裁侯阳,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对接,助推镇江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11107193637

徐曙海表示,这次上海之行,既是落实省政府提出的“每月有招商”要求,也是与微软公司就下一步合作作深入交流对接。去年11月6日,也是在进博会期间,我们共同签订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今年3月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投入运营以来,已吸引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动漫游戏等领域近20个初创项目入驻,成效非常显著。

徐曙海说,镇江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明显,承接上海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叠加辐射,“公铁水空”综合交通四通八达。去年以来,镇江确立了 “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的发展布局,高举产业强市旗帜,聚力培育“4+8”产业链集群,致力打造九大片区,G312产业创新走廊、大禹山创意新社区和官塘创新社区等重大载体将成为科创产业的策源地。

徐曙海表示,镇江将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微软在镇项目做好服务,热忱希望能与微软中国公司携手壮大数字产业、携手建设智慧城市、携手做强人才支撑,期待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11107193641

侯阳表示,感谢镇江对微软在镇项目的关心和支持,镇江的发展环境、产业基础、人文底蕴令人向往。他说,微软扎根中国30年,有着深切的中国情结。微软中国公司的重点业务发展方向,就是致力把数字化能力赋予各行各业,帮助中国的优秀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或海外拓展。同时,在数字、文娱方面,微软中国公司也将围绕游戏、动漫、互联网泛娱业务持续发力。镇江有良好的数字产业基础,有可承载的产业载体,与微软有很多的契合点,发展潜力大。非常期待能够到镇江实地考察,进一步扩大合作。微软将发挥自身优势,聚拢更多企业,着力发挥协同效应,做大数字生态。

据了解,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运营以来,孵化成果显著,已招引入孵企业16家,培育(入库)高企2家,认定中小型科技企业8家,3人入选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2家企业获得“2021中国•镇江国际菁英创业大赛”初赛前2名,微软对在镇企业技术赋能金额已达684.3万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微软大中华区CEO办公室首席幕僚长章艳,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中国)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滕文等参加活动。(记者 胡建伟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