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立冬”,立马入冬? 今晨现初霜,“断崖式降温”注意保暖

2021-11-08 00:43

金山网讯  昨天12时59分,我们迎来了立冬节气,北京、天津等地也迎来了初雪。我市虽迎初雪无望,但今晨将迎初霜,“断崖式降温”注意保暖。

“早晨出门穿卫衣还觉得热,吃个午饭的工夫,再出门时就冷到恨不得穿棉袄。”市民袁先生表示,“最强冷空气”果真不一般,简直是“一秒入冬”。和袁先生有同样感受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立冬”竟然真的就“入冬”了。

今年“立冬”即入冬?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始为冬天。判断是否入冬,还要看未来几天的平均气温。不过,从这波寒潮的威力看来,我市有可能一举入冬。

还记得今年“立秋”后,又过了很久很久,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史上最迟秋天”才姗姗来迟。才享受秋高气爽没几天,竟然就有可能要入冬了,没想到,“春夏咻冬”竟然成了真。这一次,真的希望冬天来得慢一点,像往常一样,11月中下旬再入冬就好。

未来十天,今起天气转好。气温方面,8日起最低气温稳定在5℃左右,8日早晨我市预计将出现今年的初霜。此外,今天我市将出现陆上6到8级西北大风,注意保暖和防风。

一周天气预报:11月8日阴转多云,西北风6级阵风7-8级,气温2℃到9℃,有霜或霜冻;9日晴天,气温1℃到13℃,有霜或霜冻;10日晴天,气温4℃到14℃,有霜或霜冻;11日晴天,气温6℃到13℃;12日晴天,气温4℃到13℃;13日晴天,气温5℃到16℃;14日晴天,气温8℃到19℃。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