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我从哪里来——扬中百家姓氏探源(续编)》发行

2021-11-08 14:45 来源:镇江日报

近日,《我从哪里来——扬中百家姓氏探源(续编)》一书正式发行。本书作为续集,新收录了60多条家谱信息,加上首辑收录的50多条,总数已超过100条;姓氏总数达到68个。

续集沿用了首辑的体例,每一个家谱对应一个章节,包含原籍、迁居扬中及其繁衍分布、祠堂、辈分排序、人物,家规、家训、家风等信息,是一本较为全面的扬中家谱提要;本书还附录了与谱牒、祠堂文化相关的若干论文,以及在家谱中新发现的以“扬中家谱艺文录”为总题的扬中籍名人撰写的诗文,丰富了“续编”的内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续集中收录了杨根思、李培根、印世庸等烈士所在家族的家谱信息,对探求革命先烈的成长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何士俊、姚湘、朱宝鎏等扬中名士的诗文很多是首次发现,对佐证扬中历史、探索扬中文脉意义非凡,为研究文史提供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孙华丽 徐心俊)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