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2021-11-09 00:31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1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经济运行和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情况,强调各地要紧张快干、攻坚克难,打响收官战、奋力冲刺跑,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各市、区委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汇报交流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相关部门作了补充汇报发言。马明龙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他说,总的来看,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有亮点、有突破、有力度,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具体表现为重点指标稳中向好、增长动能不断积蓄、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在落实战略性任务、推动创新性工作、攻坚“硬骨头”难题上有突破;积极作为、苦干实干,有力应对了挑战,赢得了发展主动,展现出了激情奔跑的良好状态。

马明龙指出,虽然今年以来总体经济形势较好,但面临疫情、能源保供和能耗双控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经济形势会有变化;市场信心有所减弱、薄弱指标低位徘徊、发展后劲仍显不足,镇江高质量发展有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考核进位有压力。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准确分析问题,不断提高科学应对的能力和水平。

马明龙强调,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做好收官冲刺阶段工作要有决心、有办法、有韧劲。从指标完成角度,要以最大努力赢取最好结果;从板块进位角度,要全力以赴确保争先进位。在能源保供、能耗双控和生态环境等一些需要攻坚克难的任务中,要找准解题思路、优化工作方法。要把韧劲体现在项目推进、载体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双碳”行动、坚守底线和建强队伍上,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奋斗去实现目标。既要顾当前,也要谋长远,超前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为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潘早云、高国成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