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1.9℃!此股冷空气达到强寒潮级别

晴好天气回归,低温持续在线

2021-11-09 00:38

金山网讯 经历过上周日一场风雨的“毒打”之后,昨天我市最低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只有1.9℃。一到室外,感觉就像进了冰箱冷藏室,甚至有点恍惚:即将到来的是“双十一”还是“双十二”。未来几天,虽然晴好回归,但低温持续在线,气温要到本周后期才会回升。

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钱鹏告诉记者,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从7日中午开始,我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周一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在2℃左右,相比上周六,48小时降温幅度在15℃以上,此股冷空气达到了强寒潮级别。“本周,我市天气都将以晴好为主,气温会呈现出缓慢回升的趋势,周一周二早晨最低气温在1℃到2℃,最高气温都是在10℃附近。周三开始气温会有小幅度回升,最低气温会回到4到5℃,最高气温在15℃附近,周末气温还会有进一步回升,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8℃。”

同时,钱鹏表示,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就代表着进入冬季。“周一开始到周三,日平均气温基本上都在10℃以下,但是周四周五气温有一个小幅度回升,所以需要看到时候的日平均气温。”他说,“从我们常年的平均入冬时间看的话,在11月中下旬入冬比较正常,如果这次入冬的话,那么今年入冬明显偏早。”

具体天气预报:11月9日晴,偏西风4-5级,最低气温2℃到3℃,有霜或霜冻,最高气温12℃到13℃;10日晴,最低气温5℃左右,局部有霜或霜冻,最高气温13℃到14℃;11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5℃到16℃。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