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来镇考察 马明龙陪同考察

2021-11-12 10:04

11月11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亚平一行来我市考察生态环境、古城保护、城市更新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陪同考察。

上午,苏州考察组一行首先考察了丹阳季子文化。丹阳市延陵镇是春秋时期著名思想家、外交家季子的故里,他谦虚礼让、仁德诚信的美德深受后人仰慕。近年来,延陵镇依托季子诚信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开展保护规划编制、文化资源挖掘、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将九里景区西部片区500余亩地恢复原有地形地貌,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添砖加瓦。考察组一行边走、边听、边问,了解我市在生态环境、古城保护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在丹阳眼镜城,考察组一行重点了解了眼镜城党委以党建促诚信、以诚信促经营的行业发展理念,了解我市在城市更新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近年来,丹阳眼镜城党委以“树正气,讲诚信,做表率”为主题,大力推进丹阳眼镜城的诚信党建工作。党委对党员业主统一制作悬挂“党员经营户”“党员诚信经营户”的标识,让他们亮出身份。如今,眼镜城党组织已成为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红色引擎”。

下午,考察组一行考察了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了解恒顺集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科技和现代观念注入、醋业产业做大做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随后,考察组一行考察了西津渡,仔细聆听、详细询问,重点了解我市在古城保护方面的经验。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陆新,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王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美健参加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孙晓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薛峰陪同考察。

(记者 林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