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卡通“交警”上岗,文明出行再添景色

2021-11-17 10:36

金山网讯 为了提高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意识,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素养,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交通常态化管理,针对京口辖区商业、学校、老旧小区多,电动自行车出行量大等特点。京口交警大队主动和京口区文明办对接,共同制作卡通“交警”文明出行提示牌40个,分别放置在主城区10个人车流量大的路口,提示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闯红灯不越线”、“戴好头盔不逆行”等。

40位卡通“交警”持“提示语”上岗,让经过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更能直观的对照自己的交通出行行为,起到积极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效果。除了卡通“交警”上岗“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出行之外,京口区文明办还专门印制文明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分发给各单位、各学校、小区居民等,在单位、小区门口利用保安、管理人员等劝导、提醒骑电动自行车进出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结合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谈德捷)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