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来镇调研

2021-11-17 23:33

金山网讯 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省市联动,推动“十四五”期间江苏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率队来镇调研。市委书记马明龙陪同调研。 

1

在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市社科联就近年来聚焦理论武装、智库研究、学会管理、社科普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镇高校、社科专家、市(区)委宣传部及学会基地代表围绕调研重点作了发言。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社科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三高一争”为目标,以“五新五百”为统揽,扛起社科强市新使命,开启社科发展新征程。

听取发言后,曲福田指出,镇江社科界士气高昂、成绩显著,镇江社科联的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许多创新点和亮点工作,令人耳目一新。这些特色工作,对其他地区开展社科工作具有借鉴性和推广性。要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把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深刻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创新与现代化新征程要求相适应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体制机制。省社科联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支持推动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

座谈会后,曲福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市社科联机关、市赛珍珠纪念馆,以及江苏大学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和江苏大学图书馆“农业装备文献资源中心”、“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等特色馆藏,了解社科学会、社科普及基地等建设运行情况。

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徐之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等参加活动。(谭艺婷 房利华 )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