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防疫不放松,市民可安心收快递

进场全面消毒 国际件闭环管理

2021-11-18 06:28

金山网讯(曾海蓉)一年一度的“双11”进入“疯狂接收快递”阶段。疫情影响下,如何防范风险?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快递行业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高效运转,市民可安心收快递。

“收到快递要喷消毒水!”“外包装不要拿回家拆!”……近期,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尤为引人关注。记者了解到,各大快递中心在紧张忙碌“双11”投递的同时,对快件展开日常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我们严格按照‘一停二消三查四保’的要求,对快件进行防疫处置。”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戴文涛介绍,一旦有疑似涉疫快件,会第一时间停止涉疫相关企业寄递服务运行,将相关快件原地封存,配合相关人员进行疫情排查。

戴文涛表示,市邮管部门加强国际邮件快件的处理管控,在进入生产处理环节后,第一时间对邮件快件进行全面消毒、通风,严格分隔作业区域,内外不交叉,做到闭环管理。“一线作业人员在处理邮件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相对固定工作岗位,避免与国内作业人员交叉混合。”

冷链食品也是重点管控的物品之一。“参与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和操作的,要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相关邮件快件海关报关单据及检验检疫证明。”戴文涛表示,邮管部门已加强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管理,建好“外防输入”防火墙。

“双11”对于快递企业来说是一次大考,同时也是对从业人员的考验。戴文涛表示,目前98%以上的快递员已接种疫苗,邮管部门正加快推进组织从业人员“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邮管部门提倡无接触投递模式,有智能快件箱的小区、单位尽可能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邮件快件,“这样也可以做到市民接收快递时的‘无接触’。如果快递一定要面签,市民要佩戴口罩,与派送人员保持一定距离。”

戴文涛介绍,市民在取快递包裹时,要尽量做到外包装不入户,对外包装表面用酒精进行消杀,也可以戴一次性手套,尽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触,“如果遇到涉疫快递包裹,要立即原地封存,等待专业人员处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