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好服务 好员工 好行风 一位耄耋老人的来信

2021-11-19 09:47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1119094611

近日,中国银行镇江分行收到了一位老人的感谢信,写信人是年近九旬的蔡先生。他在信中所述的业务很简单,表达的感情却很真挚,手写信一字一句表达了对中国银行的感谢。

这位蔡老先生是中国银行镇江解放中路支行的老客户,每个月都要到这个网点支取养老金,年近九旬的他腿脚有些不灵便,听力也在退化,连同网点员工的对话都不能流畅进行。怎么办?该网点大堂经理张海与他接触已经好多年了,为了给老人讲清楚办理的是什么业务,不能语谈,就用笔谈。因此,蔡老先生每次来取养老金或是办理其他业务,张海总会带着纸笔,把业务步骤和相关解释写给老先生看。

随着银行业务的智能化升级,许多老年客户不适应使用手机银行、网银等渠道办理业务,他们更加依赖对账簿这样的传统形式,来知晓自己账户的收支。张海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把老先生的诉求同网点的业务经理马红商量。于是他们根据客户的需求,制定了个性化的服务方案,一本小小的对账簿解决了老先生的难题。

一本对账簿对于中行而言只是一件小事,但这让蔡老先生对中国银行及其员工充满了感激。多年来,蔡老先生对中行和张海的谢意蓄积已久,他在信中写道:“张经理、马经理二位是贵行的好人,是金融战线上的好战士,多多益善!”语言铿锵有力,情真意切!张海说,自己办的都是银行的常规业务,每日进进出出接待许多客户,怎么也没有想到,老先生竟这样郑重其事地写了一封表扬信,他感到开心,却更有压力。

张海在中国银行镇江解放中路支行担任大堂经理多年,网点的老年客群多,进出门随手扶一把,交流的时候大声一些,听他们讲话时耐心一点,这些都是他自己认为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每个人都会年老,以己度人,都希望能被耐心热情地对待。“厅堂是银行服务端口的最前沿,客户满意了,我们中行的口碑和市场评价就会越来越好。”张海说,从中央到总省行都在倡导“为民服务办实事”,对于基层网点而言,做好每件小事,在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为客户解难题,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

今年是张海进入中国银行工作的第30个年头,作为一名长期默默在基层一线奉献的员工,他的话朴实而真挚。他每天做着普通的网点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却又不那么普通。蔡老先生在表扬信的开头写道:“有好领导,就有好员工,才有好行风!”当中行员工拿着信,到蔡老先生家中表示感谢时,老先生说:“中国银行就是有张经理、马经理这样许许多多的好员工一起努力,跟着各级领导干部踏踏实实为民服务,才会越办越好。我写这封信,就是希望像这样的好员工、好行风要被更多的人看到听到,希望中国银行的发展越来越好!”

务实规矩、稳健持续、风清气正是中国银行江苏分行持续倡导的企业文化。这封信对中行是鼓励也是鞭策,唯有使命在肩,方能行稳致远,才会收获更多的出自老百姓内心和笔端的“表扬信”。(冯方云 戚建霞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