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网络名人看出江苏印记的旖旎风光

2021-11-19 09:49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文明办、省委党史工办举办了“百年大党 江苏印记——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邀请20余名专家学者、网络人士、网媒记者,深入江苏各地调研考察。(来源:中国网信网)

建党百年,江苏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成就,可看并值得看的东西很多。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不仅可以直观地增强网络名人对江苏的了解,更能将江苏的好形象、好声音、好干劲传播出去。

江苏印记,值得仔细看一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把“展形象”作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并作出深刻论述,江苏文化资源丰富,文化遗产众多,发展成就突出,有看头的东西很多。我们要努力讲好江苏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故事、江苏圆梦奔小康的故事。这次,从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展馆,到新华日报报史馆,再到泰兴黄桥古镇、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网络名人深刻感受红色血脉在江苏大地上流淌,红色精神在江苏人民中流传。全国网络名人寻红色革命遗迹,话百年党史,必将有力表达江苏人民共同奋斗的精气神。

江苏发展,值得认真想一想。讲好江苏文脉传承的故事,江苏上下奋斗的故事,需要我们“走出去”,同时也要我们不断地“请进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之所以能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经验值得认真想一想。这是党对江苏工作正确指引的结果,这是江苏上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一系列指示要求的结果,这是全体江苏人民心无旁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结果。江苏发展的经验值得深思与宣传。江苏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正日益提升,这当中有太多的事情难以忘怀,有太多的瞬间让人回味,有太多的人值得敬仰。

江苏未来,值得奋力搏一搏。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是激励我们干事创业、开拓奋进的行动指南。日迈月征,山河日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全球疫情蔓延、世界经济衰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外部形势严峻复杂多变,这些都促使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我们当认清形势,把准方位,科学决策,积极作为,主动扛起新使命,奋力开启新征程,勇于开创新局面。

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是对江苏发展的一次检验与促进。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让经济发展更有后劲、改革开放更有活力、城乡建设更加和谐、文化建设更有力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从而不断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金胜)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