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在全省率先完成3座尾矿库闭库销号

2021-11-22 00:54

金山网讯(刘富利 庆海)近日,记者从句容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句容市现有尾矿库4座,其中宝华镇1座、下蜀镇3座。下蜀镇3座尾矿库已于今年7月份完成销号,剩余宝华镇1座尾矿库正按要求有序推进,计划年底前完成销号工作。

据了解,2020年底,我省出台了《江苏省尾矿库销号管理办法》,国务院反馈句容市存在4座尾矿库,并明确提出要对尾矿库进行治理。对此,该市及时组织成立闭库销号工作领导小组,并定期开展巡查督导,现场指导或会议调度,督促指导管理单位加强日常特别是汛期尾矿库隐患排查、灾害预警、应急抢险、值班值守等工作,随时掌握尾矿库安全风险底数。去年6月份以来,相关责任人累计督导尾矿库现场70余次,组织召开推进协调会议20余次。

结合尾矿库实际情况,句容市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实施方案,并按照相关要求,根据4座尾矿库的不同状态,采取分类治理方式,指导帮助两个管理单位“因库施策”,科学制定“一库一策”方案,3座尾矿库进行闭库治理、1座尾矿库实施回采销库,累计投入治理资金1800余万元。针对尾矿库可能引发的事故灾难,因库而异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针对性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3座尾矿库在整个闭库销号过程中涉及的安全隐患治理、工程施工组织等环节始终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