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观音山隧道成功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21-11-22 11:33

金山网讯 11月21日晚22时许,镇江观音山隧道内突然浓烟滚滚,警笛大作,过往车辆看到隧道入口LED显示屏提示才发现虚惊一场,原来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正在开展2021年度隧道消防实战演习。

为检验观音山隧道内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增强区域应急网络单位联勤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镇江市公路中心、润州区消防大队、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联合在隧道内开展此次演习。本次消防演习的模拟背景为:丁卯往南徐方向隧道内汽车追尾,燃油泄露引发起火,导致车辆堵塞,道路交通阻断。参演各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有序开展交通管控、秩序维护、车辆分流、火情处置、伤员救治等工作。

为保证演练的安全进行,21时30分,演习单位开始对观音山隧道丁卯往南徐方向左侧两车道进行封闭,通过拉横幅、变换LED显示屏信息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谨慎行驶。

22时,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人员在通道内指定地点点火并释放烟雾弹,隧道内报警系统随即拉响警报。监控值班人员通过报警主机提示发现“火情”后,立即通过紧急报警电话向带班领导报警,带班领导当即下达指令启动隧道火灾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人员展开先期灭火处置,并向消防部门报警,请求专业救援。随着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人员与专业救援力量一同展开灭火、救援工作。整个演习过程共持续30分钟,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有包括隧道管理人员、消防官兵、医疗救护、交警在内的40余人参加,出动车辆18余台。(尚勇 张金飞)

6]E~MM3H85L[$NWD[M$%LS4

$0O%M42OINKPO{C]XVX{CT5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