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新增2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2021-11-22 23:35

金山网讯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我市企业榜上有名。记者11月22日从市工信部门获悉,我市新增2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另2家复核的第三批单项冠军也顺利通过。至此,我市拥有8家单项冠军企业。

据了解,此次入围的2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产品),分别是镇江大力液压马达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两家企业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

其中,大力液压马达是国内最早专业研发生产摆线液压马达的企业,摆线液压马达作为一种液压执行元件,将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具有体积小、功率密度大、可正反无级变速等特点,是各行业主机单位首选液压元件之一。 

近年来,公司始终跟踪摆线液压马达国内外前沿研发与市场需求动态,不断投入研发和技改成本,2020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 14.3%,位列全球第三。

碳纳米管导电浆料是天奈科技的主营产品,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产业领域,天奈科技作为全球碳纳米管导电浆料行业龙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千吨级阵列碳纳米管在动力电池产业中的商业化应用,实现了在碳纳米领域的中国创造。该产品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近年来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第一。(陈志奎 赵雅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